中國有著自己很多美食,現在我們一些問題複雜的美食進入了一個人們的家常菜譜中,但是對於現在人的工作環境壓力是非常大的,有時候做飯不想那么複雜,只想做一些比較簡單的,蒸雞蛋就是一種非常好的一道菜。 蒸蛋很有營養,從大人到小孩都可以吃,因為早餐很好..但是,當很多人蒸雞蛋,雞蛋蒸出來會小氣泡,很腥,讓人不想吃。其實蒸雞蛋的時候只要記住這四個小竅門,蒸出來的雞蛋滑嫩又Q彈,絕對又好看又好吃。

淘大薑蓉油採用蔥油浸泡新鮮薑蓉製成,蔥香味濃,且不加味精或防腐劑,絕對是每個家庭必備佐料,不論用作起鑊烹調各種小炒,還是作沾醬甚至拌飯,都讓你吃出天然好滋味!

首先,在雞蛋裏放入料酒,我們蒸雞蛋的時候他們只會放一點點鹽進行一些調味,其實就是這樣是完全了解不夠的,因為一個雞蛋是非常腥的一種重要東西,蒸出來的雞蛋腥味會更加具有嚴重,如果只放入食鹽可以的話,是不能去腥的,所以需要我們自己最好在裏面放入少許的料酒。 料酒可以去除雞蛋的氣味,蒸雞蛋即使放涼,也不會有異味..有些孩子不想吃蒸雞蛋,因為有很多的香味,加入料酒可以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。

其次,放入溫水攪拌,很多人蒸雞蛋時,為方便起見,將在冷水雞蛋倒入,真的有這么簡單的操作,這將使雞蛋生產氣味和氣泡。 如果放入溫水中,會使蛋液更加光滑和柔軟,也能最大程度地消除小氣泡。我們放入溫水的時候,需要和雞蛋以2:1的比例放入,這樣雞蛋入口才會更加滑嫩。大家可以放入溫水系統之後,以順時針攪拌雞蛋會把蛋液攪得更加具有完美。

然後,用濾網過濾,許多人蒸雞蛋的時候把雞蛋攪拌好,就會直接上鍋蒸,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對的,我們攪拌完的雞蛋有很多小氣泡,這樣會讓雞蛋蒸出來之後一點都不好看,而且入口也沒有那么嫩,所以大家如果有欲望的話,最好用濾網過濾蛋液,把小氣泡去掉,也能夠把沒有攪開的蛋清給去掉。這種過濾好的雞蛋打入碗內蒸鍋都不會難看。

最後,熱水上鍋,很多人蒸雞蛋的時候,鍋裏都是放的涼水,但是這樣會讓雞蛋熟的慢,而且涼水一直蒸,也會讓雞蛋的腥味散發出來,所以大家在蒸雞蛋的時候,最好在鍋裏放入熱水,這樣不僅能夠減短蒸雞蛋的時間,熱水直接上鍋也會讓雞蛋的腥味迅速地揮發掉,不會一直留在鍋裏。大家蒸蛋後,不要直接拿出來,在鍋裏燉兩分鍾,味道更好。

相關文章:

全能拌菜拌飯的醬汁

豆腐用這調味品味道鮮美順滑

韭菜雞蛋餃子餡怎么做才好吃

紅燒肉一般買哪一部分?

煎雞蛋有什么小技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a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