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間有冬補三九 " 的習俗,這是根據中醫學冬至一陽生 " 觀點確定的。 傳統上,冬至“是冬三月氣候變化的分界線,所以陰氣開始退卻,陽氣逐漸回歸。當然,如果是體虛的症狀。顯然老了,它並不一定要等冬令進補“開始,只要做的辯證選擇,科學” 施補“,盡早後冬季進補同樣起到良好的效果,以改善乏力的症狀。

呢次選擇5款都係喺台灣生產嘅滴雞精品牌,有田原香、王朝、余仁生、老協珍、御藥堂滴雞精,你都想飲滴雞精KEEP住靚?齊齊睇滴雞精比較,揀隻適合你嘅優質滴雞精啦!

老人冬令進補的品種很多,選購進補品和進補時,應注意掌握三點:一是針對冬令食欲較旺盛,吸收功能較好的特點,要加強高熱、高營養、味濃色重、補益力強的食物的進補,如羊肉、狗肉、牛肉、雞肉等動物性補品的選食。根據自身情況,診斷為虛證,在專業中醫的指導下進行有針對性的滋養,堅持整個冬季。

有朋友推薦懷孕期飲滴雞精可以補充蛋白質同體力,亦可以養胎,就送左幾包王朝滴雞精我試吓。滴雞精係天然既雞湯精華,一包得幾十ml,加熱後即刻飲得,唔會油膩又好方便,每朝飲完就可以出門口。

若本身原已有病,選用藥物進補之物要適當,最好可以遵照執行醫囑,不可避免盲目進補。如糖尿病,可以用作原料如人參補品,但避免使用甘草和糖類以上的藥物。凡血脂過高、動脈硬化,有冠心病、膽囊炎、痛風等疾病者,則不可應用高蛋白、高脂肪、多糖分的藥物和食品,如甲魚、阿膠、桂圓、牛鞭、鹿蹄筋等。因為自己進食這類問題食品和藥物,反而會助長病情不斷發展,使血脂水平增高、血黏度逐漸增加、血中尿酸增多、血壓明顯升高,結果越補越糟。

余仁生滴雞精的選擇可有多種調配,就可有「因人而異」的補養觀念,令到客人可以根據身體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,特別是坐月時孕婦產後進補所選的滴雞精就更加要注意。

用藥進補要注意防上火。冬季常用補藥有:紅參、鹿茸、鹿胎、山藥、胡桃仁、銀耳、、制首烏、枸杞子、黃芪、黨參、白術、、黑豆、黑芝麻等。其中胡桃仁、枸杞子、銀耳、黑芝麻,既是補益食物,又是藥用良品,藥性平和不燥熱。冬季進補尤應注意,未經醫囑不可擅自過服紅參、鹿茸、鹿胎等溫熱補品,以免因溫燥太過而致口舌生瘡、咽喉腫痛、口幹、流鼻血、大結,或令血壓驟升等。

相關文章:

滴雞精到底是什么?有什么營養

雞汁有什么營養,怎么吃

雞胗有什么營養價值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a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